【美育品牌】活动3《力量》—— 感受指尖的力量·钢琴独奏音乐会
时间: 2024-03-13  作者:   浏览次数: 50

2023年11月16日晚,社会学院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贾扬娣老师带领社会学院70位同学前往苏州大学恩玲艺术中心,参加由苏州大学音乐学院主办的谢承峯钢琴独奏音乐会。

本次音乐会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键盘系主任,施坦威艺术家谢承峯老师,为我们带来了一场钢琴盛宴。

谢承峯钢琴独奏 


在音乐会正式开始前,贾老师邀请音乐学院教授冒小瑛老师、钢琴专业张睿翔同学导聆,分别介绍音乐会曲目——莫扎特《D小调幻想曲》、拉赫玛诺尼夫《降B小调第二钢琴奏鸣曲》、肖邦《24首前奏曲作品28》的创作背景和曲风特征,帮助大家理解乐曲的内涵与表达的情感,从而让我们更好的感受音乐的力量。

 

导聆

 

音乐会正式开始后,大家仔细聆听、欣赏了谢承峯老师的沉心演奏,切身体会到了莫扎特身处人生低谷,难返顶峰的呐喊,感受到了拉赫风的疯狂,领悟到了肖邦的浪漫,最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下,谢承峯老师返场为大家演奏了一曲贝多芬的《悲怆奏鸣曲》,使我们感受到他晚年失聪的悲愤与在音乐道路上坚持走下去的决心。单纯追求刺激的音响会变成无意义的重复,这种热闹与刺激是空洞的,我们要把自己放到世界中去,放到每一位音乐家的时空中去,感受音乐的力量,在痛饮自己的欢欣与痛苦的同时,也能切身体会他人的悲喜。

这场音乐会承载并传达了炽热的音乐活力,以一种更深刻的对于事情的洞察和对人的理解传达给每一位听众,而钢琴曲呈现给观众是浓缩的、可以塑造成任何形状的活力。

《力量》为社会学院美育品牌,旨在培养社会学院学子认识美、体验美、感受美、欣赏美和创造美。

图文:黄熙媛

审核:贾扬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