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美育品牌】活动1《力量》 ——感受笔尖的力量·素描作品赏析
时间: 2024-03-13  作者:   浏览次数: 50


2023年10月8日下午,社会学院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贾扬娣带领学院三十余位同学前往苏州大学美术馆-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601号楼,参观由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主办的“时停”——2020、2021、2022级美术学(师范)专业素描基础课程优秀作品展。

参展同学合照

 

该展览是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美术学(师范)专业的同学时隔两年,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再次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成果。展览以写生作品为主,体现了同学们“停止时间”捕捉瞬间的感官能力,通过“笔尖的力量”传递情感。

 

 部分展览作品


在参观的过程中,学院专门邀请了艺术学院美术系张意泊老师、18油画毕业生李圆圆、参展学生蒋吉雅、胡湘艺、傅江讲述创作灵感、创作过程、创作技法,进一步帮助大家加深对于作品的理解,得到新的启发。同时也有同学主动分享自己对于某一幅画的感受与见解,与大家进行交流讨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活动现场

 

最后,贾老师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活动帮助社会学院的同学们打开自己,更加多元、多面地感受世界,伸长触角感知不同的美。通过接触不同的事物感受多方的力量来进一步释放自己,拥抱更多美好。

活动后,同学们也通过问卷给予了反馈:

神经蛙最大的感受是艺术学院的同学们都好厉害,看到了喜欢的画作,还是满意的。

倪采经常到601看展,也会到恩玲去听音院的表演,冗长的专业书之外也需要小小文艺一下hhhh 今天的展有了艺院的同学和老师的讲解,能学到除了自己胡乱感受之外的知识,感觉和艺术更近一步!下次要是能教我画画就好了!

欣赏了很多优秀的作品,同时被很多创意和手法震撼到。

1特别喜欢有同学讲解!可以看到背后的故事。看完感觉很喜欢画画,想尝试老师口中的专业的内容。

相信通过本次参观,大家都能够感受到“笔尖的力量”,从不同维度再次感受到世界的美好。


《力量》为社会学院美育品牌,旨在培养社会学院学子认识美、体验美、感受美、欣赏美和创造美。

图文:袁晴

审核:贾扬娣